如果家裡從來不需要你擔心經濟

如果不需要考慮生活費和註冊費的問題

如果你的父母跟你說 :  只要你想要,世界這麼大城市這麼多隨你選,想去哪裡唸書都儘管去。

那你會去嗎 ?




每次想到這件事情,都覺得,考上公職真的是我生命中最奇妙的轉彎,

因為不小心轉了這個彎 (相信我,當初真的是不小心....我沒有非考上不可的理由)

於是生命進到了前也不是後也不是的靜止狀態,悠閒地活著。

就在23歲那年,我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迄今。

但是偶爾也會不知足地想 :  這是浪費吧?  原本我的生活可以不只如此吧?

也許原本我的世界在外面...如此寬闊

但是如今我卻安於這小小的穩定的不高不低的薪水和生活,極平凡地活著...呼吸著。




有錢人我見過不少,奢侈的人我看的更多,但是同時兼具我爸媽那種勤儉與大方的父母真的很少。

可以嫌ㄧ餐70元的便當太貴而動手做樸實的料理 (有時候甚至只是兩根地瓜)

也一天到晚耳提面命要我不要買東買西

卻每每在我說出要念什麼、學什麼的時候眼睛眨都不眨就說沒問題。價格不計,成本不計。

大學畢業的時候也不用我提,就主動催促我要出國唸書....

去哪一國無所謂,我爸說,只要是值得去的就好,世界那麼大,應該多看看。




如今在這個小小小小的公職上,我停擺了四年,是否,真的放棄了某種重要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