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相機跟手機一樣,除了功能很重要,造型要對胃口也很重要。
個人化的非常徹底,不再只是單純的機器而已。

既然個人化了,那了解自己的需求就很重要。
每個人對相機的需求方向不同,就像每個人對手機的功能要求不同是一樣的。
還好我對於相機一直都很了解自己的需要。

我愛拍照我也懂一些,ISO啦光圈啦白平衡啦快門速度啦這些我懂我會弄....
但是我懶。                                            而且是超懶。
我不需要拿我的照片當桌面或是去參加比賽,我也不是什麼美女,
身邊也沒什麼帥哥 
( 相信我,帥哥美女也不需要特別好的照相技巧還是可以照的很好看漂亮 )
但是我喜歡用相機紀錄生活...
隨身帶著相機是我的習慣,所以我需要輕薄美型螢幕大又迷你的相機...隨時藏在包包裡
我照出來的相片不美,但是很真...不修片也不特別擺姿勢
我喜歡照別人最真的樣子
( 簡單來說就是偷拍? )
刻意擺出來的pose就不像生活了...

很不幸地第一台相機就受到sony的污染..
= =沒辦法,高中最好的朋友家裡開sony專賣店 
( 對啦對啦爾僾就是你的錯~還不快承認 \__/ )
真的一不小心就進入了sony的世界....
sony的音響sony的電視sony的家庭電影院sony的冰箱sony的像機..
從此以後我的像機就被sony榜定了
我也有一直在看其他牌子,但是怎麼就是用不習慣..
從第一台的P90  ( 沒錯,就是長型鏡頭可收縮的P系列 )
第二台跟著泰邦一起買的T1 (號稱世界第一台名片機)
然後自己忍不住買了的紅色T100  
還有推薦小弟買的H1
一整個通通都是sony...  (什麼配件都比其他廠牌貴2-3倍是搶劫嗎...)

回想起當初要買第一台sony相機的時候跑到爾僾家
陳媽媽陳爸爸很認真地幫我挑,然後完全照進貨價賣給我
而且那時候我跟裕宗籌不出錢,還分期付款....
講到這邊我又想起爾僾媽媽的好手藝了XD
真懷念那段一起窩在爾僾家看家庭電影院的日子
(好大台的sony音響啊..........立體環繞是怎麼回事,我都不敢問一套多少錢了)

總之隨著相機的個人化和多元化
每個人根據自己的需求就會有不同的選擇
了解自己的需求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尊重別人的選擇""
不是拿著單眼相機的人就是照相高手
也不是拿著sony貴婦機的人就是家裡很有錢所以花錢買造型
其實不過就是個人的需求不同而已

單眼可以拍出畫質好色彩嬌豔的相片,但是你能想像逛街穿短裙細肩帶揹單眼相機嗎?
貴婦隨身機可以走到哪拍到哪,但是你想用它拍出跟單眼一樣的品質嗎?
既然取向完全不同,尊重別人的意見想法就跟了解自己的意見想法一樣的重要。

說到這邊,我倒是想推薦sony隨身機從以前就有的一個小功能...
""一公分近拍""
現在可能很多相機都有了吧 ( 我不清楚啦其實 )
但是一公分的小小世界很漂亮喔
試著用這個功能拍路邊的小草小花.......會有意想不到的超漂亮效果
我之前有用這個功能在陽明山超近拍單朵櫻花
一整個很驚艷! 漂亮到真的可以當電腦桌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