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藝術來自互相尊重,

用貶低別人來肯定自我,這種說話方式應該不是很好吧我想。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我總是會想說...算了吧妳是無心的

分享妳喜歡的書妳喜歡的電影妳新買的東西妳的旅行妳的小秘密還有妳對未來的想法...

一直都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 =上班唯一的娛樂?)

雖然妳喜歡的我未必都喜歡,但是我總會去試著理解妳喜歡的理由....

但是不代表別人喜歡的都比較爛比較差

妳沒有想過有時候只是觀點不同或需求不同嗎?

又或者有時候只是妳的自信暫時矇蔽了妳傾聽的能力?

工作的事情是如此,耳機的事情是如此,還有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有時候想反駁妳,但是看著妳神采飛揚的笑容,又想說...算了吧,妳也有妳的想法。

我不會抓著妳的痛腳把妳所看重的東西講得一文不值,

(我沒做,並是不代表妳的觀點就無懈可擊)

(我沒做只是因為單純的尊重和喜歡,使我相信妳一定有妳的理由--就算我不贊成,我還是願意聽妳說)

同樣地,當妳闡述自己的想法的時候可以對別人的想法也多一份認同和理解嗎?

雖然我相信妳喜歡的一定是好東西,但是也許別人看中的東西也不差?






慎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