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貓的吧。
所以我把同事家無法處理的小野貓帶回來放在我家院子。
後來覺得放院子很不安全,考慮很久之後就把小小貓放進了廚房。
至少在屋子裡比較安全。

小小貓只在廚房裡活動,四隻小小的身體喜歡窩在一起,不是因為怕冷,是因為很沒有安全感。
一旦與兄弟姐妹分離,馬上就會用盡力氣大喊著想要尋找對方。
非得要靠在一起才能放心吃飯和喝水,不然就會非常焦慮。

小小貓真的很可愛,小小的身軀大概只有小折的十分之ㄧ大吧。
巴掌大的小小貓。

我ㄧ直在考慮要不要再養一隻,因為小小貓這麼可愛,我有股衝動想留下一隻。
這兩三天一直在考慮這件事情。
今天中午我ㄧ樣回家泡牛奶給小貓們喝,小折遠遠地看著。

我才突然發現,這兩三天,我弄給小貓們的食物和水,放在地上,但是小折都只是遠遠地看。瘋狂貪吃的小折,不管給他哪種飼料都會糊圇吞下的小折,不管我煮什麼都照單全收的小折,每次我都還在煮東西他就興奮地走來走去一直表示很有興趣的小折,曾經直接撲咬我手中雞翅膀的小折....這兩三天,竟然都只是遠遠地看著,對於在地上喝奶的小貓,他從來沒有過去搶著喝。那些用小碟子裝給小小貓的飼料,小折從來沒有過去吃。

今天中午我在泡牛奶的時候,回頭看不到小折,找了一下發現他呆坐在浴缸裡,傻傻看著我。
呆坐在浴室裡是怎樣.....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坐在浴缸裡的樣子。
那個眼神好難形容,我想小折是吃醋了吧....
對食物突然喪失興趣的他,突然很安靜的他,只是靜靜凝視我和小貓的他,好令人心疼。

就在看到小折坐在浴缸裡的那一瞬間,我知道我不會留下這批任何一隻小貓了。
原來貓並不只是貓,我沒有辦法愛上每一隻貓。
小折進入我的生命中還不到兩年,陪我走過親人離開的悲傷,也陪我走過失戀最低潮的日子
柔軟的毛和橘色的身體,粉紅色的肉掌。
我發現這些感情無法轉移也無法分散,就只能專屬小折一個。

原來,貓並不只是貓。
這隻貓,是我生命中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