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嚮往北海道是因為台灣的冬天實在太不像冬天了。台灣的冬天一點都不冷,即使是在清晨五點出門,也都只是微微透著涼意而已。

        這是今年第一次出國旅行,選擇來點不一樣的,這次我選擇一個人報名旅行團。

        一個人跟團的缺點是,在找團的過程當中有許多旅行社無法給你確切的答覆,因為旅行社不太想接單人的生意,但是又想說如果也有其他單人就可以併同房,於是就會造成單人報團常常要等到快出團了才能確定。但是反正日本旅遊團真的是琳瑯滿目到處都是,所以其實這也不成問題,只是要多詢問幾家旅行社而已。
 
        撇去一個人報名旅行團的缺點不說,我其實酷愛這種近乎熱鬧的寂寞。不需要煩惱行程,不需要煩惱食衣住行,也不需要煩惱語言文字,只要準備好行囊,全部都有專人幫你服務,更重要的是,即使身邊都圍繞著人,你還是可以安安靜靜地一個人玩,這真的很棒。當你不想交談的時候就可以安靜,你可以對同團不認識的人微笑也可以不微笑,可以說話也可以不說話,雖然我很愛跟朋友一起旅行或遊玩,但是我也很愛這種一個人的安靜。安安靜靜地,做自己想做的,玩自己想玩的,看自己想看的,徹底陪伴自己款待自己照顧自己。

       人群裡面的安靜,是一種令人有安全感的華麗寂寞,我喜歡。

       今天早上清晨五點從基隆出發,六點多就到機場了,九點的飛機,我在免稅商店消磨了一些時間。

      北海道,歡迎光臨。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的入境申報物品表上,明令禁止攜帶進入日本的東西包括了『色情刊物和猥褻DVD等』,感覺對於日本這個世界最大的色情工業國家有點小小的諷刺。

      日本的人口是台灣的五倍,總面積是台灣的十一倍,光北海道就有台灣的二點五倍大。

      一出新千歲機場,就看到了幾乎沒看過的白雪飄飄,路旁的積雪目測至少一公尺厚,導遊說,今天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