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the beautiful closure.

原來,擁抱你的感覺是這樣。

你衣服的香味、你身體的溫度... 我的臉在微微發燙。 就在這心跳漏拍的3秒鐘,我放棄所有驕傲擁抱了你。 因為我一直好想抱你,一次就好。 我想品嘗那溫熱微甜又純淨的美好。

記憶裡,你曾經是那麼高傲,而我那麼崇拜你。 記憶裡,你曾經那麼風趣,而我日日夜夜掛在線上只為了能跟你說上一句話。 期待你每一次上線,又在你下線之後悵然若失。

我嘲笑自己的愚蠢,卻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想你... 千百次警告自己不可以喜歡上你,卻日日夜夜開著RC語音偷聽你的聲音。 為你每一個忽略紅了眼眶,又為你每一個偶然的溫柔而雀躍。

那一年,我29歲。你說,再年輕兩歲的話你會考慮一下。 

我倒不曾為這件事情哭過,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我們的距離就像太陽與地球那樣永恆。 我不可能小兩歲,就像你不可能大五歲一樣。 這句話像針,很細很尖又很小,刺進心裡不留痕跡,卻讓某個心的角落永遠淌著血。 血也很少,就像刺痛很細微一樣。 卻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刺得我輾轉難眠。

我曾經為了你很多時候的忽略而哭泣,卻不曾為這句話哭過。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這是亙古不變的事情,哭泣並不能改變甚麼。 5歲,你說,差太多了。 從此我收好自己的感情,把它堆進記憶裡的閣樓。 我在箱子上貼了封條,封條上寫 : 這輩子我們就做好朋友吧,下輩子,我跟老天爺商量好晚點再出生。

31歲,我們一起跨年。 

那一個晚上,煙花燦爛而清風美好,我幾乎以為自己回到了17歲。 我說新年快樂,而你微笑以對、默默無語。 不知道這個劇本是誰在寫的,非得要把故事搞得這麼荒唐。

你不愛29歲的我,卻愛上了31歲的我。 

就在我歷盡滄桑、品盡人間喜樂悲愁、已經徹底看穿人間情愛的時候, 你說你愛我。 而愛情,對我來說,卻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定義了。 是怎樣的邂逅,成就了這段緣分。:又是怎樣的擦肩而過,讓我們再一次對著彼此的背影嘆氣。 

我記得第一次跟你一起坐火車的情景,那種想靠在你身上的衝動。 很想知道,那樣靠著你睡著會是怎樣的感覺。 我也記得第一次在被窩裡,在黑暗的房間裡,那兩頰火燒跟渾身發燙的感覺.... 想知道被你擁抱的感覺,就是1秒也好。

 謝謝你,因為是你,也只有你能,成就了這段單純的美好。 或許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一次牽手,一個擁抱,換一段永恆的記憶。

 就像姐說的,跳脫那人世間極盡的骯髒與汙穢,留給自己一片單純的美好。 回到17歲那時候的潔淨,再一次以老化的軀殼去品味逝去的青春幻影。 

謝謝你。 下輩子,我希望我遇見你的時候,是個比你還要單純的女孩。 然後,我們會手牽手一起經歷所有人生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金 的頭像
    小金

    金色象牙塔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